close

 

我自己認為
對貓咪比較好的食物是,鮮食>罐頭>飼料>野食
(跟價錢成正比QAQ)
而肉類則是,雞肉>牛肉、羊肉、鹿肉、白身魚、其他>紅肉魚、深海魚

但是市面上的貓罐頭,絕大部分都是紅肉魚、白肉魚、深海魚和其他海鮮,少部分雞肉,其他肉類幾乎沒有

找好罐頭找了好長一段時間,所以稍為整理一下
,只有副食罐,主食罐複雜得多了不討論
(是我沒有那個能耐討論
大部分都有很多種口味,可是我覺得基底都是一樣的,口味差別只在上面一絲絲的其他東西,所以只列舉雞肉罐


貓咪罐
\ODO/

SEEDS-本味自然餐包-新鮮純雞肉,70g/18元
這是前陣子新出的產品(應該),凍多一點感覺雞肉絲就有點少,對餐包不太熟悉,因為整個很扁,太薄的地方沒有肉都是凍,大概50%的雞 肉吧


 

PRO PURE-貓咪巧鮮杯-雞肉+米,80G/25元

這也是前陣子出的(大概),凍比一般的硬一點,雞肉比較少,60%

而且用那個杯子貓也是不好吃還是要倒出來,不知道巧在哪裡,而且我曾兩次在裡面看到紅紅的小小一條的東西,也不是塑膠也不是肉不知道是什麼囧

 

Seeds Bistro-銀貓罐-鮮嫩純雞肉80G/20元

這個騙子!!!裡面有近半的白肉魚阿!!!什麼純雞肉=皿=,量普通65吧我想,但是以雞肉來說可能才30%

 

Catsin-金罐-鮮雞肉,80G/25上下

這也是有鮪魚,雞加鮪的話大概75%還可以,但是雞肉的話大概40%吧

 

YAMIYAMI亞米亞米-鮮雞+蟹肉,80/G20上下

這罐是我最近固定買的,上面的蟹肉是蟹味棒那種,不過雞肉頗多挖起來很硬很扎實85%,價錢又便宜,大概是貓罐裡我最滿意的雞肉罐

 

POYALE-珍喜皇饌-香烤嫩雞,85G/35元

雀巢的飼料做得(RY)罐頭倒是不差?少見的的純雞肉貓罐,很香,肉很多,跟亞米亞米差不多了,不過因為沒那麼扎實大概80%,可是價錢偏高,似乎想跟日罐拼? 
 


SEEDS-莎莎咪.雞肉機能餐罐-雞肉+牛肉,80G/20上下10/09新增

這是新出的嗎?我這邊三家目前只有一家有。這系列很特殊的是全都是雞肉底的!!而且是少見的湯罐!!實體店最常見的SEEDS機能湯和Catin養生湯裡面沒.有.一.款.是.雞.肉(抱怨)。湯罐我好像不太會判斷,固體量大概85%,雞肉應該有70~75%頗不低,味道很有雞肉的原味,我用這個取代seeds機能湯了,如果有特價的話我應該會一次買一箱。

 

 

實體店可以買到的大概就這樣,扣掉鮪魚的再扣掉華而不實的(價錢意味),就只剩亞米亞米了

我想試試巔峰、草本、愛喜雅、唯美味、愛普士,不過又貴又難找QAQ

 

一開始想試狗罐頭是因為那個價格!!大罐的好便宜阿!!,可是發現大罐的狗罐都是幕斯狀,有種狗臭味和飼料味,別說貓咪我都不想試了

小罐的狗罐就比較精緻,跟貓的差不多,而且雞肉罐超多!!有看到有保障,肉泥的我不相信啦!!

所以就讓他們吃吃看小罐的,結果價錢也是差不多OTZ

 

 

狗狗罐\O3O/

 

DogSin花田犬-挑嘴犬-純雞肉80G/20元

這個雞肉可能比亞米亞米還多,因為亞米亞米上面還有一點蟹肉,這個沒有之外挖起來也是很扎實的感覺,90%,味道也不差,感覺不錯,也是固定班底,幾乎都這罐和亞米亞米輪流。

 

皇冠-雞肉,100G/20元

聞起來沒有貓罐那麼香,可是吃起來比較有雞肉的味道,凍很多,我用湯匙壓也還是一塊一塊的凍,以量來說大概55%吧比一般再低一點。我還試過雞肉加米的,米糊糊的有點米湯味,我家的貓非常不愛。

 

dodo-雞腿肉大餐80G/20元

聞起來和吃起來都沒什麼味道,量普通,70%吧

 

健犬-雞胸肉80G/20元

沒什麼味道,切下去還滿扎實的感覺不過我覺得那是因為凍比較硬一點點,70%

 

美味關係-鮮雞肉口味80G/20元

有一點點點鹹味,以我的口味來說比較好吃,因為比較容易看到塊狀的凍所以65%

 

元氣犬-美味雞肉絲80G/20元

 我忘了(誒

 

vichi-經典狗罐頭-雞肉絲80g/20元 

VICHI也有出貓罐可是居然沒有雞肉的OAO||,這罐沒什麼味道,也是有塊狀凍,而且肉堆裡面也看得到,60%

 


以上。
不定時小幅度修改和補充。

 

 

 

除非自己買的雞肉,不然不可能有100%都是肉的
所以80~90%是真的很多,包含60以上我覺得算是一顆罐頭差不多該有的量,以下則是我覺得有點少了
然後,我自己覺得凍用得比較硬有想要讓人家覺得,喔~好厚實阿!!的感覺,很奸詐,所以可能會算低了或是誤判
所以總之,這是成分只當參考,非常主觀的開罐心得,實際上怎樣還是要自己開開看

而狗罐頭,我覺得是可以考慮的部份
一來,全都是眼可見的純雞肉罐,最少比差一檔次飼料裡的不明肉品成分好多了吧,像是什麼副產品(看旁邊
二來,這只是副食罐,只要肉OK,其他所需的營養有飼料和主食罐提供
三來,狗和貓不能吃的東西大致上相同,注意一下成分就不會有什麼危險,而且罐頭也比較不會加那些雜七雜八的,差不多只有肉、水、膠質,可能還有一些寡糖和牛磺酸之類,都不太難很好判斷

選擇多點總是比較好,我是這樣覺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